城南遊客

此心长不安,此城旅居人。

知我 (上)





黎纲来报莅阳长公主请见时,梅长苏午歇初醒,人还迷糊着。不请自来的太子殿下,伏案前看着折子,眼尖得很,竟然看得见他仍朦着眼,一心二用的本事可说用到了极致,当下就柔声询他说,你若是不想见,我去帮你挡掉便是了。

 

这是光明正大把自己当主人家了。

 

“你凑什么热闹。”梅长苏这会儿半梦醒,训诫的口吻比教导飞流还要来得重,但这位殿下非但不恼,照单全收,还笑眯眯的,看着高兴得紧哩。“说了让你别常来,教别人见多了不好,会以为你和我这搅弄风云的阴险谋士扯上了什么关系,你倒好,天天来报到,你这监国太子怠慢了实事,就不怕群臣弹劾?”

 

说是午睡也不太妥帖。这些日子蔺晨不知写的什么方子,梅长苏药吃了下去整天是昏昏沉沉的,好像就没有不窝在床上的时候了。这天也是一样,早上被飞流叫起来不明不白地喝了点粥便又睡过去了,醒来时床头就坐着位东宫殿下,捧着药碗与他面面相觑。

 

“这我可得喊一声大大的冤枉了。”萧景琰放下奏折,步至床边。“景琰谨遵先生教诲,每天都是上过了朝再到你这来的,可谓政事家事两不误,自问身正影不歪,没人捉得住什么把柄。再说,我晓得你在意这个,没人晓得我在这里的。不然我墙不是白翻了。”

 

“我是在意,我希望你也在意……罢了。”也不知是太子监政以后威严见长,还是水牛的脸皮都比较厚,耍赖皮都能叫他说得一脸正气。对着这张凑到自己跟前的脸,没什么大事梅长苏也生不起气来。“胡说什么家不家事的。想挨揍?”

 

飞流在门前倒吊着探进头来:“苏哥哥,叫我?”

 

反应之快,叫萧景琰一下呆若木鸡。梅长苏轻笑出声,摆摆手道:“没事儿。去玩吧。”

 

小飞流马尾一甩人就不见了。黎纲正对这日渐精益的身法啧啧称奇,就听见他家宗主吩咐说要把客人请进来,于是住了嘴,赶紧退出去了。

 

回过神来,被搁在床头的药碗就被捧到嘴边来了。

 

“不烫了。快吃药。”

 

梅长苏撇撇嘴。说怕烫多少是个借口,虽说他确乎是猫舌,但比起烫到舌头,他其实更怕苦。没有晏大夫在旁虎视眈眈,要梅宗主把药乖乖喝下去难于登天,除了蔺少阁主出其不意地点穴硬灌,这些年来江左盟众几乎没见过别的法子能派上用途。

 

但如今人在京城,事情大不一样,老晏甘当甩手掌柜,蔺晨少爷放放心心出门去寻花,皆因有了个比强硬派琅琊阁主更管用的太子殿下愿意喂他们家不让人省心的老大吃药。

 

太子殿下岂止是愿意。

 

太子殿下是一百个愿意。

 

“乖,凉了才要难入口。给你备着甜嘴呢,不怕。”

 

犯规,公然的犯规。梅长苏不晓得自己耳根子有这样软,倒是晓得自己对着那双圆滚滚水灵灵的大眼没法说不,就着萧景琰的手咕噜咕噜把药灌进喉咙去了,苦得皱巴了脸。








待续


下班了,先发这么一段。我居然这么点字也要分开发了……周末跟我家那口子去转悠一圈,应该没什么时间写段子了。

恰好看见官微发的剧照,感觉还蛮搭的……差不多就是这样,除了这文里头的苏兄一整天都在睡,可没穿得这样整齐的,哈哈。这篇大概是四幕剧的结构,这里是第一幕。也许结尾会再加一幕,也许不。下周再说吧!






我有一个很奇怪的梗,也一同讲一讲。

就是,按道理讲,景琰和阿苏是表兄弟,阿苏还要叫他一声表哥的。

不晓得大家记不记得少时港片里层出不穷的一对固定西皮,“婉君表妹”和“家明表哥”……(捂脸,好像暴露年龄了)

君和家明→就是这么个梗,是没错我去拉了一下大好时光,突发奇想的。你们试试用白话读读袁和婉应该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么奇怪的东西……我一开始想的也只是家明与婉君,后知后觉地,想起曾经有一个叫陈家明的小娘炮……

其实拉郎我这一向没什么想法的,只是这个脑洞有毒(无力)

评论(8)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