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遊客

此心长不安,此城旅居人。

2015年总结

OP↓

写手年度总结题模板


看了句号的年度总结觉得挺有意思的,我也凑个热闹^_^

说年度,一共也不到三个月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自去年春,苏宅就安寂了不少。风雨来前打下的头声惊雷,驱走两只常常相携而来的猫儿,雨水未至的沉闷以这座小小园林为中心,也将整个金陵一并裹在了里头。上下奔波为将至风暴仔细打点的苏府人自也无暇多顾,反正家里主人本宜清静,不管他欢不欢喜。倒是年纪尚小的飞流颇感孤单,每日怒啃三个甜瓜——在家里啃一个,瞒着苏哥哥,飞到靖王府里那头大水牛跟前啃三个,高兴了教庭生打架,不高兴了跟水牛家的那些人打。

不过时至年末,苏府与言府的走动便多了起来,到开了春,这雨势最为鼎沸之时,那只小野猫不知从什么时候又常常上门来了。许是觉得这苏宅始终更适合躲雨,还有蝶可扑,有人相伴罢。

——《半日闲

XD

喜欢书里的小浴巾,也喜欢剧里的小浴巾,这个小家伙,可会装糊涂。

两只猫和一只小肥牛的苏宅日常最可乐啦!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明台信他。

也是许久以前,久得过了一辈子,他说,先生与我,如同一人。

这一句话,明台记了两世。

于是,明台没有一丝一毫的慌张,纵然此刻死去,使命未结亦有人接替,直到最后,山河尤在,家国安宁,太平天下。死得其所,又有何惧。再者——

人当自信。

枪响。

毒蝎倒下去,明台倒下去。

会有人站起来。

——《无畏

摘后三句足矣。

截这么长是出于私心,要把阿苏对井盐、明台对明诚的(自)信框进这个总结里。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低头又换了不自知的温柔:“你害怕不害怕?”

梅长苏失笑:“怕什么?”

“不要怕。”

“好。”

“小苏……”他低头偷了个香。“不要怕。”

“嗯。”

梅长苏的手也环住他的背。蒙挚在上头喊着,这就拉了啊。萧景琰的铠甲是凉的,萧景琰的眼睛是热的。他的心肠自然也是热的,热得能够把梅长苏心里那座又硬又冰的雪岭,一点一点地化开。他还是爱在称呼前头加个小,好似大上那么两岁,梅长苏就永远那么小。这些日子里,他有时叫小苏,有时叫小殊,有时连梅长苏也分不清,不过实在也是无妨,当初之所以取这一个“苏”字,本就是念起幼时,萧景琰口齿不清,殊苏不清的往事。此事萧景琰是不会知道的,梅长苏才不愿丢这个脸,但这同样也无妨——萧景琰才不管他的小苏用的是什么名字,反正,他的心里,住着的只有怀内此人,如何称呼没什么要紧——要是愿意让他叫梓童那是最好。

——《别怕

我还喜欢《再会有时》中的“胜利归于人民”。

犹豫许久,还是选了这段。

我这一箩筐短篇里私设如山的代表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留下做什么呢?

飞流歪头想了想,说和蒙大叔打架。

只见飞流又说:教水牛打架。

萧景琰笑了起来,却见小孩子急了一样,啊呀两声,忽地说出一句完完整整的、不似出自他之口的话来。

“这个人绝对不许伤害一丝一毫,任何情况下都不许。”他仿佛凭着记忆,努力复述了这么一句话,大大呼了一口气,用指头戳了戳了萧景琰的肩膀,又说。“水牛!”

霎时间,萧景琰的心肝被蜜扭成了麻花,痛得要了命,却甜得齁了鼻。

——《明月我心

煽情的标准,我不太拿得准。这个算吗?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那人叫他的每一声,都如从前日后的“景琰”,三十载无差。尾音被稍稍拖长,一个“琰”字被含在齿间舌尖,带无奈,显宠溺,似撒娇,表欢喜,十三年前如此,而今依旧。每一句“殿下”,均沾有其不自知的情长,萧景琰起先没能参透,过后懊悔不已。他已不介意任何称呼,只要有生之年能够再听—— 

景琰。

——《冬信

梅长苏的语言描写,萧景琰的心理描写^_^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沿路前行,路愈广阔,天地辽远,一时间忘其身,仿佛走之不尽,可与身边人并肩,永永不歇。

——《喝汤》 

一片桃花瓣被震落桌上,春意被掩着的门窗关在了殿内。

——《不写梦

蛮多的,摘两句。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明台十指上移,潜入发间,轻轻搂住明诚的后脑勺,冷不防往下一压,磕得阿诚牙床生疼。 

嘴里一股血腥味儿。阿诚不在乎,明台也不。反正那又不是他的血。

阿诚心里最多在骂臭小子。臭小子的两条腿借势往他胯上一挂,扣住他的腰,努力把人拉下来,近一点,再近一点,气息共分之际,唇对着唇,肩抵着肩,胸膛贴着胸膛,明诚的风衣下摆盖住二人,宛若生来亲近,密不可分,非死亡不可相隔。

——《再会有时

这个吻不止这么短。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你说这什么?”

“我就是在问你呢!”

“这个啊——”老王拖长了调子,忍着笑同他一本正经地解释:“这叫做‘挑逗’。”

胡歌难得地懵了。

眼看着眼前的喉结上下一动,他终是反应过来,脑里绷得有点久的弦忽然间就断了。

“你他妈笑话我呢王凯!”

——《手放开

我觉得这个脑洞很好笑,可是写出来不萌,好像大家也不觉得好笑TAT


“怎么不晓得了。”萧景琰耳根红到脖子,连到了衣上,说话倒是不紧不慢,仿佛游刃有余。他蓦地偏过头来,梅长苏避不及,唇擦过了唇,鼻尖碰着了鼻尖。萧景琰抵住他的额,似乎认为好笑,话里尽是藏不住的调皮。“梅宗主以为,靖王妃早逝,正位悬空多年之说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竟然被问住了。或者是,他是出了惊了。

“我虽不受宠,但毕竟是皇家子弟,然而金陵中人何曾见识过靖王立妃这光景?不过不受宠却是帮了大忙。受将命于京城外,不过修书一封又一封,殷殷切切,言明非佳人不娶,终能说动圣心,千里御赐宝牒。他对我没那么欢喜,我却毕竟还是他的儿子。一个不那么重要的儿子娶一个朝堂上无名无声的姑娘,影响不了他所以为的大局,他准了,便是他的恩赐了。这一份恩赐,倒是我真心要领的。”

——《明珠为盟

靖王妃强行上线。

这个桥段说服我自己都很勉强,只能自我安慰说黄桑就是不在意井盐到这个地步啦,于是又好心疼井盐,捅了自己一刀【。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一天比一天好的。更上一层楼。


中文学习不够系统,后来自己也不够努力,每提笔方觉,书到用时方恨少。

我会好好学习多看书的!也欢迎大家给我推荐各类中文书籍:-*) 最好是iBook或者Amazon可以买到电子版的,邮寄不方便><

最初真的没料到会在这个坑里蹲这么久,心里抱的就是打一炮就跑路的主意【。把当时想到的几个梗写完就爬出去,没想到一蹲就到了现在……而最初的几个梗里还有没写完的

谢谢坑中各位小伙伴,你们的留言我都有看到,大伙在坑里抱着取暖一点都不冷【哈】

出门去吃个茶,嘿嘿嘿。不是那个嘿嘿嘿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