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遊客

此心长不安,此城旅居人。

手放开 END


之前提过的一个脑洞。


起初是当诚台脑补,但后来想了想好像RPF更适合……可是并不想轻易吃牢饭


就,随便敲敲,算是给假期开个张。有空,再写个诚台版^^


不知怎么打tag,不打了。










老胡自认为眼神特别好。


 


白天他就瞧见了。


 


被生气时的大姐说是穿得像小开的阿诚哥,就是天冷了戴着围巾,也更多是风度大过了温度,不像明台他这个老实孩子会用围巾把脖子围个严实牢固。明诚的围巾通常潇潇洒洒地往上头一挂,仅仅与紧贴它压住它的大衣衣领痴缠,走路的时候两个尾巴和着衣摆甩啊甩,好似多威风似的。


 


露出的一大截白花花的脖子就在那里跟明台耀武扬威。邀架的打不过他的小少爷十个指头都没了指甲,疼得没法挠他,恨得牙痒痒,却不能真的去咬他,只能一屁股坐在地上与他呛声:


 


“要不是因为我手疼,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演戏时他全程投入,自然没有留意,直到毛茸茸喊了卡,他的视线方不知不觉下移,盯住了对方裸露的脖子。


 


老王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忍不住开口就是投降:“我的小少爷呀,你可不是在思考一千零一种抹阿诚脖子的方法吧?”


 


胡歌翻了个白眼,搭上对方伸出的手,任他把自己从地上拉起来:“对我来说抹脖子只有一种方法。”


 


他顺着对方手上的力度向前,一下就扑到王凯身上去了。老王被撞得后退了半步,倒还伸手顾着他,一手揽住他的腰以免他栽倒到一边,偏偏小少爷还在演,好像也真的不担心跌倒,放放心心把自己交给了他的阿诚哥。王凯好不容易平衡了二人身姿,便觉颈间略过一阵温热气息,垂眼就见胡歌朝他龇了龇牙,“呸”地吐出嘴里衔着的……木片?


 


“你哪弄来的木片啊?”


 


“地上捡的,道具床上掉的大概。啊不对,你现在应该倒下了阿诚哥!”胡歌故作深沉道:“如果那是我衣领里藏的刀片,你已经死了。”


 


王凯思考了半秒,配合地倒在了地上。


 


老胡果然哈哈大笑起来,惹得工作人员行起注目礼。


 


这回是他朝王凯伸出了手。


 


当晚他俩在胡歌房间里对台词。他们的对手戏并不多,说对词儿,差不多是个胡侃打哈的借口。当然帮忙对对词的时候是有的——不过正如他们今晚的小聚一样,并不常有——二人倒是微信群里最活跃的,一天到晚叮叮咚咚个不停,老胡的手机和现在大家都在用的新型号比起来简直袖珍,他还爱两手捧着看,莫名其妙就能对着屏幕吃吃笑起来。王凯往往觉得这家伙活像一只抱着珍爱食粮的小动物。


 


你才小动物,你才吃不停!老胡一指戳在他鼓鼓的腮上,从他嘴边抢过一块薯片,啊呜张口就咬了下去,咔的一声清脆悦耳。此时二人在床上一个躺着一个趴着懒洋洋玩着手机吃着王凯路上从贩卖机买的零食,对台词想是没戏了。小少爷趴在床铺上,两条小腿有一下没一下地交错着往上甩着玩,晃得王凯都花了。他努力直视手机屏幕,眼角余光总还能扫到那不安分的腿,终于禁不住手一张就近擒住了一个脚踝。胡歌挣了一下就能挣脱,另一条腿就横扫过来要搭救同伙,不想王凯早料得此着,仗着自己的视觉优势,一下把另一边的脚踝也圈入了桎梏。


 


胡歌扭头看看自己被人家一手制约着的一双脚,斜了王凯一眼,颇有兴师问罪的意味。


 


“我说小少爷,你这腿甩得都能扇起风来了,你不冷啊?”


 


“这你也管啊……你是阿诚哥还是家主婆啊?”


 


王凯翻他一个白眼,他回翻了一个。


 


“我不冷啊,我有毛裤好不啦……”


 


王凯懵了半秒,笑得几乎岔了气。


 


“亏你想得到,哈哈哈哈哈——”


 


“当然想得到。你快放开。”


 


“哈哈哈哈——”


 


“放开再笑!”


 


“哈——”


 


胡歌有点恼了。想了一会果断地在床上打个滚,因双脚受人所制不得不像只虾一样略艰难地弓了弓身,总算达成目标,一米八大几的大个子滚到了王凯身上,过程中顺利逼得他松了手。王凯被这不轻的一撞弄得有点愣,松了的手垂到床上,平躺着平稳了一下呼吸,盯着眼前的发旋就出了神。


 


胡歌也盯着点什么——白天里瞧见的暗暗的印子现在就在他跟前呢,这会儿又看到才念起来,想也不想就伸个指头去戳了戳——


 


“凯哥,这是什么呀?”


 


王凯下意识地低头,但就被戳的位置来说他这低头除了吃满一口头发根本什么也看不到,他一手将某人蹭得乱糟糟的头发压在了掌下,才保证了自己不会张开嘴就吞进一嘴毛。他自然晓得胡歌问的是什么。这臭小子居然还有脸问——




有没有听说过,好奇害死猫。


 


他清了清喉咙,心里才有了个念头,马上就实践了:


 


“你说这什么?”


 


“我就是在问你呢!”


 


“这个啊——”老王拖长了调子,忍着笑同他一本正经地解释:“这叫做‘挑逗’。”


 


胡歌难得地懵了。


 


眼看着眼前的喉结上下一动,他终是反应过来,脑里绷得有点久的弦忽然间就断了。


 


“你他妈笑话我呢王凯!”


 


白天里是小少爷受了伤,胡歌本人爪子可利着呢,王凯手忙脚乱逮住他的两个腕子,赶紧把这双手拉开到两边去。


 


“打住打住,我的小少爷啊……”


 


“哼。”


 


“我这不是向你表明我逍遥大侠死忠粉的心意么。”


 


“滚。”


 


“噗。”


 


“不许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所以你是说这是我掐的?我什么时候掐你了你说!”


 


王凯半翻着眼演着垂死状态,心想,小同志你现在就在掐我脖子好么。


 


“就前一场楼梯口的戏,你抵着我脖子把我扑墙上那段儿啊。”


 


“我哪有!”


 


你就有。


 


“……小少爷说没有就没有,得了吧。”


 












备注:


1. 在房里打架那段戏阿诚脖子上有个青紫印子XD


2. 抹脖子的唯一标准方法是对付老师的殉情大法(不是)


3. “一年四季穿毛裤”,胡老板牌腿毛保暖(。


4. “挑逗”来自仙一电视剧里逍遥和灵儿在柜子里那场戏,懵懂无知的灵儿摸着小李子的喉结好奇问这是什么。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